一言一今

一定要爱着点什么。

【气宇轩扬】十年一瞬 02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给自己放了个假,没有别的原因,就单纯的想歇歇。他火急火燎,脚不沾地的奔走了十年,终于感觉到了累。

       是人都会累,他宋继扬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他挺尸一样的在家中躺了三天,做做家务,听听音乐,偶尔打两局游戏。但大多数时候都在发呆,坐在窗前一坐就是一下午,数对面的楼层,从左到右,从上到下。一遍一遍,仿佛从房子看见了人生百态。

       第四天傍晚的时候董岩磊发了一条消息,“快点来开门”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门一打开就看到他拎着一堆大包小包呲牙咧嘴的站在门口,宋继扬帮他提东西,“你干嘛,把我这儿当垃圾场啊”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放下东西叉着腰喘气,“哎,我说你有没有良心啊,我是怕明天的头条是‘宋继扬在家中饿死’”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把东西放在一起,不客气的吐出一个字:“滚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你这个拼命三郎,这次怎么舍得休息了”

        宋继扬正在给他倒水,听到后微微一顿,道:“最近挺累的,正好那个戏不是杀青了吗,我就想着休息两天”走过去把水递给他,“怕猝死”

     董岩磊接过去翻个白眼,“原来你还怕死啊,我看你这几年…”意识到什么,后面的话被他咽了下去。用脚碰碰袋子,“快点收拾,咱们今天吃火锅”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看着那一堆东西头疼,“这么多,还有谁要来吗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就咱们两个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买这么多,你是猪还是把我当猪啊”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气的又翻一个白眼“我是给你屯的,你白痴啊”走过去拉开冰箱看了一眼,“我就知道”

       俩人忙活了好一阵儿,才吃上饭。宋继扬觉得自己做饭挺麻烦的,但去外面又免不了要好一顿伪装,还要提心吊胆被别人认出来,这么多年其实也习惯了,但现在却没由来的心累。

       他这两天推了所有人的邀约,就想一个人安静的放空,但董岩磊不一样,他才不管那么多,到门口了才打招呼,宋继扬明白他的好意。一个人太容易胡思乱想,有个人陪着其实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董岩磊看着他神游,不满的抗议,“哎,好歹我也是客人,你能不能照顾我一下,心不在焉的”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伸手给他捞了一筷牛肉,放到他碗里,“给,大少爷,满意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给牛肉裹满料汁,放到嘴里发出满足的喟叹,做作的说:“嗯,还行”

        宋继扬轻笑,认真的往锅里下东西。

     “你猜我前两天芒果活动碰到谁了”

      “谁”

      “施染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咬着筷子打量他“我们聊了一会儿她还向我问你来着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是吗”宋继扬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你就真的不考虑一下?我觉得她挺好的,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上来,也没什么功利心,而且我看的出来,她是真的喜欢你”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慢慢往嘴里塞着东西,“我又不急着找对象,而且我对她没感觉”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看着他满不在乎的样子怼他,“你以为你十八呢,要不要我提醒你你都三十有五了,上次我去你家阿姨都给我念叨来着,我也觉得你该认真找个人了”

      “说的你好像有对象了似的,要不要我告诉你咱们俩是同龄人啊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董岩磊噎住,无言以对,忿忿的把一根油麦菜咬的咔咔响。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低下头,唇角的笑慢慢垮掉,在娱乐圈其实三十五并不大,大部分人都没有成家。他算走运,第一部戏就有了名气,这些年又拼的厉害。如今名利都走有了,却总觉得缺点什么,是缺个陪在身边的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火锅蒸腾起热气,满屋缭绕。

      “继扬,因噎废食挺蠢的”董岩磊轻轻吐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宋继扬夹菜的手僵住,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两人都懂。

      须臾,僵硬的指节归位,完成了刚才中断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他还是淡淡笑了一下,“吃饭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从那件事后,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不再提起,今天董岩磊这一下,还真让人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他要怎么告诉他,他不是因噎废食,而是那口毒自始至终都没有被咽下去,食道被卡住,他要怎么再进食呢。

      不是不愿,是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多年,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因为受过伤,而不敢再碰感情,哪怕亲近如董岩磊也不曾看透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他掩饰的太好,也不是大家太愚钝,只是因为,没有人会觉得,有人会把一个不可能的人放在心里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董岩磊看着眼前安静吃东西的人,唇角似乎还挂着淡淡的笑。要不是刚才看到他僵住的手和泛白的指节,他就真的以为,他早就放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懂两个男孩子之间的感情,只知道宋继扬那时候是喜欢惨了王皓轩。整天挂着傻子似的笑,和他聊天三句不离那个名字,往外崩豆子似的说关于足球的一些名词。在聚光灯下目光也时刻追随着他,那目光太直白,他看的都心慌,告诫他收敛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们身边,同性之间并不稀奇。但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接受,后来就出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拍到了他们,以此来勒索。事情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当时两人都是上升期,王皓轩他不知道,但宋继扬公司施了不小的压力。

       那段时间宋继扬状态很不好,原本瘦的皮包骨头的人更加消瘦,躺在沙发里,董岩磊都有一种他快要消失了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曾劝宋继扬,该以前途为重,毕竟爱情是虚无缥缈的,只有前途才是实实在在的。再说二十岁爱上的人,又是男孩子,求什么天长地久呢。宋继扬睁开眼看他,眼中一片灰败。

       半个月后再见到他,宋继扬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分了,然后一杯杯的灌酒,说:“磊子,我只醉这一次”

       后来那件事南麟好像用了手段,虽然最后还是被曝在了网上,但也没激起什么风浪。

       王皓轩和宋继扬更是一路坦荡,到现在跻身一线,风光无限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最完美的结局,宋继扬如他所说,只醉了一次,清醒后除了拼了命的工作,其他如常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派岁月静好,浅笑安然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但董岩磊有时候看他,还是觉得和以前不一样了,除了时间沉淀的成熟外,他总是觉得他整个人是游离在外的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现在,他在一片氤氲的水雾中,明明是笑着的,却满身寂寥。

        董岩磊曾经想不通,问他,你不是天生的同,没必要选择最难的那一条路,那太蠢了,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罪受呢?

        宋继扬说,“你不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确实不懂,但现在他看着宋继扬,似乎是有点明白了,不由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一个人用十年时间都忘不掉,那还要不要赌下一个十年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4)